Sunday, October 10, 2010

佛学班


正式成为佛学班辅导员已有好几个月了,自己也乐在其中。虽然我与同伴们需要绞尽脑汁想着每个星期五的带班方式,但是我们都可以擦出美丽的火花,达成共识。每次准备课程内容时,自己都希望能把课程的精髓带出来。在中学时期上佛学班时,自己在书上找到很多名相;总觉得上佛学班就像是上课一样,老师会在前面解释名相。来到自己安排佛学班课程时,除了让学员了解名相,也希望大家可以把佛法与人生结合。所以我在安排课程时,都会想着自己的生活体验,希望把佛法生活化,也把生活佛法化。这种思惟方式锻炼着我时时忆念着佛法,让我法喜充满。

法喜……法喜

佛法是宇宙间的真理,它确实的存在,而且不会改变,只是我们被眼前的“美”所蒙蔽了,所以我们都会执着于眼前的“美”,希望眼前的“美”可以永恒存在,而为自己制造烦恼。

自己还得学习,愿我从新、从心学习。


须菩提班欢迎您!

「月•缘」—— 快乐庆中秋

O(∩_∩)O谢谢你们!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