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选择

My choice??

告诉自己 什么最重要
什么该放手 什么该不屈不饶
告诉自己 什么最重要
什么该让因缘来观照

告诉自己 什么最重要
什么该潇洒 什么该用心得到
告诉自己 什么最重要
什么该让悲智来观照

歌词来之歌曲《择》
《生命中的朋友》专辑


选择……每一个时刻,我都活在选择中。有时候,我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选择,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但,当自己要得太多时,我也会不晓得如何抉择。所作出的选择往往都是为自己设好最为“我”利益的选择,为“我”为中心,为“我”而出发,也因为为了这个“我”,我才会更有力量。

太多选择时,我们得看看我们的因缘是否可以拥有全部。不可以时,我们就得看什么该放手,什么该不屈不饶。
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但,却来到了选择的时刻,我们得用我们的悲智来抉择,什么该潇洒,什么该用心得到。

懂是懂,不懂是不懂——我所懂的,我还是选择保持“懂”的状态;我不懂的,我还要继续选择保持“不懂”吗?那我岂不是没有进步吗?很多时候,我只会做我懂的,不做我不懂的,那岂不是没有学习到吗?最糟糕的是我都会忘了最基本的,那岂不是退步了吗?

为什么我不愿重新学习最基本的?——因为我慢。
为什么我不愿学习我不懂的?——因为我怕辛苦、怕麻烦。
这只会助长我的惰性,让我退步。
所以,我要告诉自己我要选择把不懂变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