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法宝山之旅

9/5这一天是理大佛学生活营的最后一天。4pm离营,我就跟随了三位学姐一起到法宝山。这也是我第一次上法宝山。学姐把汽车停在极乐寺后,我背着背包与学姐们一同往上爬。在上山的旅程我不知道我流了多少汗水,我也不知道我究竟用了多少时间走到法宝山。途中,我看到的是一段无尽的路途,我不想停下来因为我不能确保我停下来后我还可以继续以那松懈前的那股力量往上爬,我更不可能回头,心中有着坚持的信念向前走,不放弃。到了法宝山,我问到学姐才得知我们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走上山;喔喔喔,没想到。。。我已用了一个小时才上到法宝山,这是我另一种体会,还好我的脚力也不错嘛。当我到大雄宝殿礼拜佛陀时,我的动作每一步都是慢慢的,配合我的呼吸慢慢的礼拜,感觉很舒服。在法宝山那里过了一个晚上,那天晚上听了学姐们有说有笑地讲起他们在佛学会、在佛法上遇到的趣事。
法宝山是法师们禅修的地方,平日是不鼓励信徒前来拜访打扰法师们禅修的。在特别的因缘下,依纯邀我到法宝山观礼。就在10/5这一天有一位师兄出家了,有许多的佛友都前来观礼。感恩师兄的舍弃,为了佛法,为了众生。阿弥陀佛!

2 comments:

  1. 師兄應該不是捨棄,而是因爲愛教護教的精神,放下了世人的執著貪慾,為法、為教、為衆生。

    ReplyDelete
  2. 不鼓励上山打扰,但是鼓励上去修行和护持。想静静修行时,不妨主动联络督导们哦!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