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保持正念

我的人生每一个动作都太快了,快得连我自己也不可不否认我会忘了上一秒的念头是什么。那我是否应该把内心静下来并要知道自己的每一个念头、每一个思维?没错,就是要保持正念。还记得好几个月前,有一位学姐与我分享了一个作息习惯;学姐她每天起床时都在锻炼自己的正念,当她下床时,她必须清楚知道是左脚先动地或是右脚先动地。我相信很多人都没有留意到这一个小小的生活作息,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位啊!我每天早上起床后,我说了多少声“早安”呢?前天早上我到了菜市场跟一些我不认识的人微笑并说声“早安”;可是,昨天早上我却一声“早安”的祝福也没有对任何人说。。。看来我还得多多努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