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中学生佛学营

前几天,我正忙着帮忙祗园办的第十六届中学生佛学营
这是一个四天三夜(5/12/08-8/12/08)的中学生佛学营。
主题是“家是一个缘”
主要的课题是讲述普贤菩萨十大行愿
由于我本人缺乏音乐细胞很难带动团康的活动,所以只好投靠协调组
哈哈哈。。。
其实每一个工委的责任都很重要,协调员呢就得面对着学员,把讲师所说的课题述说一遍让他们记忆深刻,并且让他们知道如何把佛法运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所以协调员更要把课题先了解一遍。原本已有安排培训课程,还请了讲师为工委们讲解普贤菩萨十大行愿得启示,可是我那时还在槟城会考没能回到祗园参与。所以我就向理大佛学会的图书馆借了净空法师著的《普贤大士行愿的启示》做我的参考。可是到了开营的前一天我还是没能把所有的资料看完,
我真感到惭愧为什么自己没有好好地用功。
幸好我得到身旁的朋友(端君+嘉桃+展硕+立才+耿杰+世胜+国栋+怡伶)的解说、互相交流,加上开根师父在那四天三夜的佛学营里为我们述说“普贤菩萨行愿”,这让我更加地有信心把我所学到的、了解的传达给我的组员。
感恩。。。感恩。。。

在佛学营里,我答应了我组(恒顺众生)的八位学员把我从他们身上所学到的告诉他们。
我想借此机会告诉他们。

弘煜;
你思想很清晰,知道问题的来源。要keep着这一份清晰的思想哦! 希望你能勇敢地走出你的第一步哦!加油!


洁曦;
你让我学习到你学佛的那一份恒心、不断学习佛法、
不耻下问。要保持这一份恒心哦!

洁琪; 你很文静也很乖巧,专心地听课。希望你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与大家分享。

燕思;你那一份谦虚、肯学习的性格是值得我向你学习的。

俊豪;
你勇于说出自己的意见是好的,可是也要注意说话的态度哦。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你说话的方式的。这一方面你可要注意哦!

加油!

咏仪;你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也很自律。

韦信;
你性格文静,但是你也会自动自发和大家一起完成任务。加油咯!
欢如;
你的画画也有一手,真令我大开眼界。有机会我真的要好好想你学习。哈哈哈。


我们能够聚在一起学习佛法是一份特别缘。
希望大家会惜缘、惜福。。。
记得要把所学的运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哦!加油!

欣怡共勉







7 comments:

  1. 哈哈...我已经看了你给我们的感言了 !!
    谢谢你这几天的照顾与指导,我会永远记住你的 ^^
    师父的教导我也会记在脑海中 !!

    因为明年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再参加这个佛学营 ..
    所以我只希望我们有缘再相会吧 !!
    ~(*⌒O⌒*)~


    这是我的部落格,有兴趣的话就去看吧 !!
    www.wretch.cc/blog/evilgirlz123

    ReplyDelete
  2. 你好..谢谢你的称赞=)
    我觉得你是一位很有责任感的协调员
    谢谢你这么用心地给我们讲解!!

    那四天的教导我都有铭记在心
    我没有把师父的教诲抛到九霄云外哦..

    希望你每天都笑口常开!! ^^Y

    ReplyDelete
  3. 你好..谢谢你的称赞=)
    我觉得你是一位很有责任感的协调员
    谢谢你这么用心地给我们讲解!!

    那四天的教导我都有铭记在心
    我没有把师父的教诲抛到九霄云外哦..

    希望你每天都笑口常开!! ^^Y

    ReplyDelete
  4. i`m currently in japan right now...wont be back this year..
    my group everyone has hand in the photos..

    only.."jun ke"
    he had gave the name and email address as “gong wei"..but the personal detail i gave "de yuan" already...so how now??haha..thanks...and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t..

    ReplyDelete
  5. 谢谢你们的留言。感谢你们在这四天三夜的佛学营里陪伴着我学习。感恩。。。
    洁琪,我也希望可以再次见到你哦!那时后的你应该不会保持沉默吧!哈哈哈XD
    欢如,谢谢你!要加油哦!
    端君,你的问题我会帮你处理的。enjoy your day at Japan.

    ReplyDelete
  6. 你的思想积极,责任感强,也具备行动力,也懂得缩小自己。是我生活营里见到最好的年轻人,加油!

    立才

    ReplyDelete
  7. 立才,谢谢您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